延参法师简介

2016-04-06 14:41 凤凰佛教综合
  • T大

延参法师(图片来源:凤凰佛教 摄影:林恩)

延参法师,号糊涂山人。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,畅销书作家。天台宗第四十六代传人,禅宗临济正宗传人。

著有作品:《水月集》、《苦心菩提》、《问心集》、《宽怀人生》、《微语人生》、《细语人生》、《从容人生》、《这个和尚有点萌》 、《幸福想你了》、《守住这颗心》、《绳命》、《浮云》、《从前有座山,山上有座庙》、《禅说正能量》等文学著作。

延参法师佛法造诣深厚,禅风俊朗,精通禅理。其文学造诣精湛脱俗,他的诗词文章中,将修证悟入的禅理以澄清的笔致吟咏,余味无穷。因其幽默智慧的言语,通俗透彻的禅理,广受青年朋友的欢迎,先后在北京大学、清华大学、中国人大、复旦大学、同济大学、上海交通大学,武汉大学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、南京大学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、南京理工大学、南京师范大学、南京农业大学、南京工业大学、南开大学、中国政法大学、中国矿业大学、中央财经大学、中国传媒大学、北京邮电大学、华东师范大学、华中农业大学、北京语言大学、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举办禅学讲座,场场爆棚。

延参法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的推广,积极参与和推动“希望工程”、“免费午餐”、“大病医保”、“爱心衣橱"等慈善公益活动。

责任编辑人:邢彦玲 PFO003
热点新闻
精彩推荐
释放进入手凤首页

手机凤凰网 i.ife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