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嘉璐简介

2015-11-02 14:46 凤凰佛教综合
  • T大

许嘉璐先生(图片来源:资料图)

许嘉璐,1937年6月生,字若石,江苏淮安人,民进成员,1959年参加工作,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,教授。中国著名语言学家、教育家、社会活动家,汉语文化学院院长,汉语史、应用语言学两个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导师。

现任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、中国文化院院长、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兼理事会理事长,第七届、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、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,第九届、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。2015年9月7日,委任为“海上丝绸之路协会”特别顾问。

许嘉璐长期从事训诂学、《说文》学、古代文化学、中文信息处理等学科的教学与研究,主持《文白对照十三经》《文白对照诸子集成》《二十四史全译》等大型文化工程,被称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者,在中华文化研究方面国内外享有盛名。许嘉璐先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世界各大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,多次与世界各大宗教的著名人士做过深入交流。

热点新闻
精彩推荐
释放进入手凤首页

手机凤凰网 i.ifeng.com